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非常務送聖體員派遣禮

NOV 29,2020

  新的禮儀年即將開始,台中教區禮儀委員會於11月28日在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堂舉行「2020非常務送聖體員」派遣禮。早上首先是為第一次擔任此任務的人員舉行初階培訓,邀請錢玲珠教授主講,說明藉由送聖體使一個人更成熟、穩重,也必引導一個人成長,或粹煉他其它方面的特質。送聖體員將發現自己與神師或有智慧的朋友之間的關係更加深入;或分送聖體時,發現與其他的聖體服務員互動更良好,展現出謙遜、接待、感恩、尊敬四種不同的特質,同時也要不斷地在靈修生活上充實精進。

  下午1時則是全體非常務送聖體員再次複訓時刻,錢玲珠教授以「平信徒靈修」為主軸,提醒大家要每天祈禱、讀聖言、主日參與感恩禮、常領受和好聖事等。由於更是為聖體服務,所以格外要熱愛聖體、常參與感恩禮、勤領聖體,常朝拜聖體,並為所服務的信友與病人代禱。此外,還需在靈修上、與主的關係上、服務的熱誠上、各種所需的技巧之純熟上日益精進。

  派遣禮由禮儀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強神父主禮,今天也是「惜生日」,我們在默想省思準備團體和好禮的同時,也特別為生命懇禱,在這將臨期的開始,也是教會禮儀年春天的開始,效法聖母瑪利亞在天使報喜後,如何恭敬地,謹慎地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更新我們的生命,也更慎重虔敬的領受這項職務。

  黃神父再次闡明職務,既然被慈母教會委以如此重大責任,更應善度教友生活,分送聖體同時,切實遵行主所吩咐「彼此相愛」的命令。在徵詢大家意願後,領經員一一唱名,唱到名者堅定且大聲回應「我在這裡」,一一上前接受覆手降福與派遣,領受委任狀,未來的一年裡,在本堂主任司鐸帶領下,熱忱忠實地提供服務。最後全體齊唱<天主經>,祈在這服務中,從聖事中獲得豐富恩寵,榮主愛人,生活在愛與合一的奧蹟內。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