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耶穌聖心修女會謝阿敏修女殯葬彌撒

NOV 09,2020

11月2日一早,彰化縣田中天主堂滿滿的來自各堂區教友們,大家滿懷感恩之心參加耶穌聖心修女會謝阿敏修女的殯葬彌撒,彌撒前,恭唸玫瑰經為謝修女祈禱。謝阿敏修女聖名魯斐納,1969年入初學,1980年2月13日發終身願。2019年因身體不適,回田中總院靜養,病苦中把自己完全交託於主, 2020年10月26日蒙主恩召,走完人生旅程七十三載。

謝修女曾先後服務於大甲、霧社、和美、東勢、員林、草屯、埔里、眉溪等堂區,熱心真誠地投入堂區牧靈工作,尤其對兒童道理班更是費心陪伴,與教友們情誼十分深厚。10月26日修女回到天家後,在殯葬彌撒前的每天晚上都有教友從各地來到田中天主堂,以祈禱追思這位令人愛戴的好修女,在今天的殯葬彌撒中,原住民朋友們更是以族語詠唱 <天主經> 表達他們對修女最深的感謝和思念。

殯葬彌撒由蘇耀文主教主禮,劉丹桂主教及十來位神父們共祭。蘇主教在講道中表示:「有教友分享謝修女給她最大的感動是,一有時間就拿著念珠唸玫瑰經,也常朝拜聖體,唸慈悲串經,藉由聖母幫助我們生活在耶穌愛的奧蹟內,她提醒自己也提醒我們,為需要的人獻上祈禱與刻苦,我們得以信德的力量在聖愛泉源內活出見證。天主的愛是我們生命的泉源及最後的歸宿,也是基督徒最大的福份。修女總是以微笑熱情接待每個人,像是母親一樣照顧大家的身心靈,天主透過她帶給我們許多恩寵。讓我們學習她把生命奉獻給天主,以喜樂及愛的溫暖走在朝聖旅程上,在天主愛的奧蹟中面對生命每一個挑戰。」

耶穌聖心修女會長張年加修女帶領修會全體修女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謝,感謝大家前來參加謝修女的殯葬彌撒,也感謝大家對修會一直的關懷和照顧,特別是謝修女家人們的時時關心。說到這位微笑天使好姊妹,張會長不禁哽咽:「修女回到田中靜養時,仍以微笑回應著大家的關心及面對病痛,在最後的幾天,謝修女的大妹在醫院照顧修女,她以玫瑰經、慈悲串經陪伴修女,在修女最痛苦時輕聲在修女耳邊說著『天主愛你,耶穌愛你,我們都很愛你。你要拉著耶穌的手,聖母的手,跟著祂走。』來鼓勵謝修女,家人們輪流到醫院陪伴修女,讓修女平安回到父家,真的很感謝,願天主降福她的家人們。」

謝阿敏修女的大妹代表家屬感謝修會和教友們對修女姊姊的照顧與陪伴:「姊姊從小體弱多病無法每天上學,但天主仍召選了她成為修女,當時我們的本堂明惠鐸神父跟媽媽說只要心地善良就好,就這樣姊姊進了修會走上服事天主的旅程。她真誠善良的心,熱誠服務的精神,燣爛的笑容一定會留在認識她的每個人的心裡。」

劉丹桂主教向靈柩灑聖水、上香,蘇主教帶領全體向謝修女遺像行三鞠躬禮,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與禱聲,祈天上天使與諸聖引領謝修女靈魂走向天庭。最後大家唱著慈光歌,跟在靈車後恭送靈柩緩緩離開聖堂,願修女靈魂早登天國永享福樂!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