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信仰小團體研習

OCT 20,2020

10月17日上午9時,台中教區信仰小團體在上智文教基金會舉行研習課程,邀請輔仁大學聖博敏神學院信仰小團體牧靈中心主任羅志偉主講「堂區福傳細胞~新福傳的具體模式」。來自各堂區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們約50人一起聆聽,並分享自身體驗。

蘇主教謝謝羅志偉神父前來教導我們如何在堂區推動信仰小團體,這是我們的福傳使命,不只是配合教區及全國福傳大會,也是我們台中教區傳福音的重點。今天適逢普世傳教節,這研習課程更有意義,期勉大家都能成為福傳細胞,向近人傳福音。

羅神父以福傳的七個步驟1.堂區福細胞在天主教會的發展;2.介紹向近人傳福音的書;3.細胞小組的兩個主軸;4.細胞小組的理念與方法及福傳的對象,過程與步驟;5.向恩寵開放的時刻及轉折時期;6.細胞小組聚會的時刻與好處;7.什麼是細胞,聚會的意義、方式,目標和責任,培訓等七步驟為講題主軸,和大家分享如何透過生活及聖經分享,以及彼此關心與協助將福音傳給近人,使之能在與主的親密關係中成長,彼此在互愛中成長,並與他人分享主基督。在討論時間中,參與人員也踴躍提問,互相給予建議。

台中教區信仰小團體主任委員阮保祿神父鼓勵大家不要害怕,不要想得太複雜,將會安排一系列的課程,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有了更清楚的認識後,在我們日常的人際關係中實踐福傳使命,使人人都成為門徒。

(文 / 黃琪珊圖 / 陳賢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