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堂區主任司鐸聯合就任感恩派遣宣誓禮

OCT 07,2020

  台中教區於10月1日教會傳教主保小德蘭的慶日,上午10時在主教座堂舉行21個堂區主任司鐸聯合就任感恩派遣宣誓禮,除了新就任的主任司鐸外,未調動的司鐸們也前來為司鐸弟兄們鼓勵,來自各堂區的修女及教友們熱情參與由蘇耀文主教主禮,46位神父共祭的感恩聖祭,一起為神父們祈禱,祈主恩賜祂所召選的神父們,在託付給他們的堂區裡,分施天主神聖恩寵,成為天主子民的善牧,帶領羊兒們走向永生的牧場。

  蘇主教在講道中表示:「此次調動於8月4日堂區神父主保聖維雅納慶日宣布,聖維雅納和小德蘭都是謙卑和忠實遵行天主旨意,藉由祈禱犧牲,將人靈帶往天主,使人愛天主而成聖的聖人。祝禱藉由兩位聖人的代禱,灑下恩寵的玫瑰花雨,天主賞賜所有在堂區服務的神父有二位聖人的神恩,藉由更深的祈禱與天主同在,與天主子民在天主的聖愛中同心,藉聖神恩寵與弱勢一起同行,齊為宣講天國的使命而努力,帶領大家將來天鄉團圓!

  「今天恰好是民俗中秋節,也是教會的『感恩祈禱日』,感謝天主給我們司鐸聖職的聖召與禮物,感謝神父們的支持與配合,每次的調動為神父們都是很大的犧牲和挑戰,感謝你們懷者謙遜和喜樂,帶著德行和缺點,雖不完美但仍在牧靈職務上作出堅忍不拔和耐心容忍的見證。感謝你們每天舉行感恩祭,並在和好聖事中成為慈悲的牧者,感謝你們忠於職守及無私的委身奉獻。相信天主會悅納此奉獻並賜與更豐富的恩寵! 感謝修女們及主內弟兄姐妹,以信望愛及福音的精神,配合這次的神父派遣,安排堂區主任司鐸的交接及迎新送舊事宜。感謝這些天主信實的子民,因為他們的聖德邀請我們去牧養他們,而天主也賜予他們能瞻仰他們的恩惠,藉此來牧養我們和照顧我們,我們要感謝他們每一個人,並在他們的見證中,得到支持和鼓勵。」

  「教宗本篤十六世2008年在意大利東北部阿爾卑斯山區的奧龍佐,對神父們說:『主耶穌曾給他的門徒們三個主要使命。這三個使命似乎也基本地指出了今天作為耶穌的門徒、作為神父的三個首要使命,那就是:祈禱、照顧有需要的人和宣講天國。我想我們必須在這三項使命中找到平衡,使它們經常存在我們的工作思念中。』,簡而言之,司鐸的使命就是,藉由更深的祈禱靈修與天主同在,與天主子民在天主的聖愛中同心,藉聖神恩寵與弱勢者同行,齊為宣講天國的使命而努力,帶領大家將來在天鄉團圓。」

  「祝禱藉由此次的調動,在聖維亞納、聖女小德蘭、司鐸之母、教會之母的代禱祝佑及聖神帶領下,與天主同在、與天主子民同心、與弱勢者同行宣講天國,能有新的恩寵與動能,如同聖座聖職部7月20日公布的標題為《堂區團體的牧靈皈依,為福傳使命和教會服務》訓令一般,能促進神父與信友們的共同責任感,推動堂區間的牧靈關懷與合作,開創堂區牧靈福傳新局,完成天主所託的使命,將來團聚天鄉,天主降福大家!」

  在全體教友為主任司鐸們獻上祈禱後,21位即將調任新堂區的神父們手按聖經宣誓,在主教領導下盡忠職守,妥善照顧主交託的羊群,盡心竭力尋找其它迷途的羊,帶回羊棧。並祈求天主「讓我在困難中常得到主的支援,在憂苦中得到主的慰藉,在勞累時從主那裡得到安息,在孤獨時由主那裡找到依靠,被誤解時在主那裡得到諒解。」。

  接著由主教座堂新任主任司鐸黃清富神父代表神父們從主教手中接過聖經、聖堂的鑰匙及聖洗錄,表示將忠實地默想天主聖言,以言以行教導眾人接受福音的勸勉;常常奉獻救恩聖祭,為所有人打開救贖之門;並妥善照顧被託付的羊群,尋找尚未歸屬的,使成為一牧一棧。而後21位主任司鐸一一上前由主教手中領受任命狀,今天起將於新到任堂區開始新的福傳使命,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並祝福神父們新的福傳使命,祈同心合意克服傳教工作的種種困難,一起完成天主所託的使命。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