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趙國紳神父榮休感恩

SEP 29,2020

  台中教區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堂主任司鐸趙國紳神父即將於10月1日榮休,9月27日上午10時的主日彌撒,是趙神父以主任司鐸身份在這裡主禮的最後一台彌撒,教友們齊聚一堂,不捨的氛圍悄悄灑落聖堂中。

  彌撒後,溫靜美、劉維蓉、何斐瓊、徐信正4位姊妹分別致上感恩心意,情真意切,不約而同地說道從許多小地方感受到神父嚴肅外表下的貼心與細心:「記得神父說過,如果我們要活出受尊重,不能只靠被動的他律,還有主動的自律,在神父身上感受到天主按祂的形象造了我們,又是怎樣敬畏天主的心使神父打從心裡尊重祂所造的每一個人。例行的、日復一日的祭台準備、打開聖堂燈光、冷氣等等看似平常,沒有人注意的小事情,神父卻是全心擺上自己,不讓我們間斷了領受天主恩寵;他也提醒我們從講台上講出的話對人影響很大,甚至會影響和天主的關係,他全心護衛天主託付給他的信仰,他是天主忠心可靠的僕人,也是我們可敬可愛的父親。」

  「遇到緊急狀況,他只想到保護他的羊沒有想到自己,那份牧者如父的心讓人動容。他信任支持並充分授權由教友去做事,即使錯了也沒有責怪只有提點,讓人在錯誤學習成長,也因著這些機會讓自己勇於嘗試完全不懂的事。終身愛主事主並十分自律的神父,他的言行堅貞剛毅且嚴謹,讓教友看見他對天主的愛情,也改變了教友的心,並在神父的包容中學到了什麼是剛剛好,謝謝神父的教導。」全場以熱烈掌聲回應4位姊妹的真情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被神父觸動的故事,那是大家信仰路上永難忘懷的感動。

  趙神父致詞時表示:「謝謝大家的分享還有為今天所準備的一切,我在這裡23年半,是住過最長的一個地方,在修女的帶領下,教友們積極參與堂區福傳工作,大家勇往直前。特別是各善會、青年會、主日學,不單有熱誠還有創造力,一切都很順利也不斷進步,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福傳工作是人類工作中最神聖的,我們微不足道卻參與天主的再造工程,也就是贖世工程,有什麼比這更神聖的呢?在復活宣報有句話:『幸運的罪過啊!你竟然為人賺得了如此偉大的救主!』,天主親自降來,這再造之恩是人類所無法想像的。求天主和聖母使我們繼續保持熱忱參與祂的贖世工程。」

  教友們以神花單、有著大家簽名的精彩相片集,還有主日學小朋友自己畫的雙十堂外觀圖畫獻給神父,主日學師生和家長們也以〈活出愛〉、〈讓愛走動〉兩首帶動唱獻給神父,真心感謝神父的付出與關懷,祝福神父在退休的日子裡,每一天更享受與天主的親密關係。

  主教則以一幅「愛的真諦」扁額送給趙神父,意喻我們追求天主的愛,也活出這份愛。趙神父晉鐸60多年來以他的才華、對天主的忠信為大家的服務奉獻,謝謝他陪伴我們這麼長的時間,期勉神父退而不休,藉由靜修祈禱對天主、對我們教會的愛永不止息。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