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祝福普世使徒會三位神父新福傳使命滿渥主恩

SEP 22,2020

  9月21日晚上,台中教區主教公署同仁為普世使徒會吉若望神父、費納德神父、柯鐸福神父舉行歡送餐會,為他們即將前往其他國家福傳新使命送上祝福,也代表教區感謝他們在台灣多年來的服務奉獻。

  來台3年多的柯神父即將回到印度孟買,他表示:「感謝天主也感謝主教,讓我有機會來到台中教區服務,沒想到這麼快要離開台灣,雖然只有很短的時間,但我很喜歡這裡的文化,我在復興堂。善牧堂還有南屯堂服務,學了很多,你們的愛和鼓勵幫助我們的牧靈工作。」

  費神父晉鐸沒多久即來到台中教區,依依不捨地說道:「真的捨不得離開,但是天主的旨意要接受,謝謝主教讓我到台中教區服務,六年過得真的很快,兩年的時間在復興堂學中文,四年在西屯瓜達露貝聖母堂。謝謝安神父讓我做很多的事,學習很多,現在我要到很遠的地方~開曼群島服務,心裡沒有害怕,因為有這些經驗,還有你們的愛你們的祝福和鼓勵。謝謝大家為我祈禱,我也會為大家祈禱。」

  吉神父來台10年感性說到:「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要出國了,我的院長派遣我到越南去,但現在無法離開,希望天主讓柯神父、費神父平安到他們要去服務的地方。關於我,我可能還會留在台灣一段時間。過去十年,主教看待我們這個團體好像自己家人一樣,在三民路或在復興路都感覺到溫暖,真的不想離開。特別謝謝主教給我們的每個機會,在聖堂在教區不同的單位服務,這些機會都讓我們成長,謝謝教區謝謝大家,也祈求天主繼續降福台中教區每一個人,並使我們信德堅定。」

  蘇主教代表教區送給三位神父刻著出入平安的台灣形狀祝福吊飾,和佩掛身上的十字架,祈天主恩寵聖神助佑神父們的新使命。我們詠唱<聖母經歌>將一切託付聖母手中,為神父們的福傳工作獻上最誠摯的感謝和祝福。

(文/圖: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