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主日學老師「跟祂就對了」

SEP 07,2020

  感謝讚美主,期待已久由台中教區兒童牧靈委員會所主辦的兒童主日學師資研習「跟祂就對了」教材說明會,9月5日上午在彰化天主堂熱烈展開,這套教材的問世見證了天主的奇異恩典「我深信,在你們內開始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斐1:6)。輔仁大學葉榮福老師破天荒的號召全台五十多位兒童主日學老師聯合編撰,針對國小一至六年級,嚴謹的按教廷「聖職部」出版之《教理教授指南》一書的指示,以基督信仰為核心聖事為基礎聖體聖事為首之教理教學,分兩大單元【聖體聖事預備篇】、【聖體聖事生活篇】,循序漸進的規劃出120課教案,完成了此世紀大工程,成就了不可能的任務。感謝台中教區大家長蘇耀文主教及兒童牧靈委員會的支持與肯定,將此教材納入台中教區兒童信仰培育的共用教材,大大提升了教材的廣泛使用性,將主的恩典放在燈台上,照亮屋中所有的人。

  在兒童牧靈委員會主任委員田嘉志神父的帶領下,近六十名主日學老師參加教材說明會,大家對於孩子們的信仰培育充滿熱忱,真是令人振奮,天主的工程終將透過這些老師們的火熱傳遞出去,孩子們能更有系統、多元且全面的信仰學習,祈願這光成為照亮孩子們心中的明燈和方向,讓天主的愛真正成為孩子們心中的依靠和仰望,在信仰培育陶成的過程中,去看見、去經驗、去體會、去尋找、去追求、去行動……「跟祂,就對了。」

文.圖/彰化天主堂温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