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慈愛小作所生活大小事

SEP 04,2020

  9月3日上午,長期以來一直默默支持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的台中南門扶輪社,由社長賴仁淙帶著秘書陳慶璋、服務計劃主委何志修及多位扶輪社友來到位於主教公署庭院內「瑪納小站」(簡稱小作所),探訪在這裡工作的身心障礙朋友;此外,他們也帶來了愛心捐款,為小作所添購冷氣、辦公桌椅、電腦、投影機等設備,讓老師提供更好的服務,而服務對象有更優良的學習環境。啟智機構執行長蔡惠玲及中心主任廖文政代表接受捐款,學員們送上自己畫圖並寫有感謝的話語的卡片,謝謝社友們的支持與關懷。

  小作所於去年12月27日開始運作,8個多月來,在中心的老師及社工協助下,多位身心障礙者慢慢熟悉相關作業流程,看到他們說明洗切流程,並展現流利的洗菜、切菜等技藝,令社友們深感佩服。

  接著前往另一邊的襪子工坊,關心另一班學員們的工作情形,由許多扶輪社聯合捐贈的自動織襪機器為學員們開發更多的就業及工作訓練機會,培訓工作技能,是令人心喜的成果,大家也一起討論如何再更進一步的開展他們的職能之路,成為他們前行的有力臂膀。

(文.圖 /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