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萬海航運與員林聖家啟智中心聯手開啟親子共讀小天地

SEP 03,2020

  8月28日,是員林聖家啟智中心的大日子,有八位天使邁入下一階段的學習旅程,同時中心也開啟嶄新服務~「親子共讀小天地」,彰化縣政府兒少科黃荻科長、身障科人員及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陳欣惠副執行長都到場分享這份喜悅。

  台中教區附設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執行長蔡惠玲表示,聖家啟智中心除提供發展遲緩幼兒及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外,同時也承接彰化縣政府委辦之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提供彰化縣各地有早期療育需求的幼兒,透過中心及地方專業團隊支持與陪伴下,使幼兒拉近與其同齡兒童之發展差異,更快融入團體生活。感謝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看見這樣在地的需求,支持在地社福工作推動,協助我們重新整治閒置空間,賦予甜心屋新生命,提供早期療育之學齡前幼童使用外,也將舉辦一系列的講座和親子共讀示範,邀請社區親子一起走進來,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

  聖家啟智中心劉嘉琪主任也提到,聖家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及繪本讀物,未來更開放社區居民一同來共享圖書資源,期待從甜心屋的「小天地」開始,把親子共讀帶回到家中,提升親子關係、賦能家庭,同時達到社區共融的目的,使閱讀活動不再是一項任務或挑戰,而是孩子與照顧者之間,最親密、最期待的時刻。

(文圖 / 員林聖家啟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