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SEP 03,2020

  內政部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天上午10時在桃園中壢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出席典禮,特別感謝並勉勵各宗教安定人心,對社會慈善活動貢獻良多,藉著今天的表揚大會,再次肯定各宗教的付出與貢獻,也請繼續發揮慈愛精神,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表示,台灣的宗教自由讓國際刮目相看,宗教團體善用大眾資源投入社會公益事務,感謝大家與政府一路相輔前行,積極投入公益活動,讓陽光照到政府無法觸及的角落,是很了不起的貢獻。特別在疫情期間,各宗教團體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不懈怠,讓疫情得以控制。

  本次天主教團體接受頒獎表揚的有台中教區、聖母聖心修女會、主顧修女會、嘉義教區、新竹教區和德來小妹妹會,天主教會在慈善事業上所作的一切努力,再一次得到肯定。台中教區由主教公署署長黃清富神父代表領獎,會後黃神父接受大愛電視台的訪問時也分享了教會一直以來對弱小弟兄所做的一切關懷事工,如啟智機構、互愛物資銀行、原住民部落孩童教育、新移民、海員漁工的人道關懷、史瓦帝尼國際志工服務、老人關懷據點等等,我們希望將基督的愛與希望帶給社會祥和與溫暖,願一切光榮歸於天主,成就歸於大家的努力!

文.圖 /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黃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