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在7-11裡遇見熊快樂-「熊快樂日間作業所」開幕

AUG 23,2020

  台中教區附設彰化慈愛教養院在彰化縣政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大力支持與補助下,設立的「熊快樂日間作業所」(又稱小作所) 8月22日上午10時30分,由臺中教區主教蘇耀文、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及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共同揭牌開幕,慈愛教養院創辦人吳彩珠女士及先生也專程前來參加開幕喜事,祝福這群心中永遠的寶貝們, 7-ELEVN彰化區經理黃仁豪和附育門市店經理黃靖雅也和大家一起喜迎這美好的公益合作開始。「熊快樂日間作業所」是彰化第14所的日間作業所,但很特別的是,是首次跟7-ELEVN合作的小作所,超商與小作所僅有一門之隔,動線引導超商顧客來到小作所銷售區。

  蘇主教致詞表示:「在我們的生活中秉持天主是愛的精神,彼此相親相愛彼此照顧,尤其是照顧最小的弟兄姊妹。38年前,吳創辦人及他的先生創辦了慈愛教養院,感謝天主,38年來有許多大小天使的幫忙,在愛的關懷裡不斷成長。謝謝縣府的幫忙,謝謝7-11和我們一起為慢飛天使服務,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有個新的地方學習工作能力,發揮他們所長,生活更加充實快樂,因著大家的合作成就了今天美好的果實!」。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也表示,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跟慈愛教養院合作成立彰化第14所的日間作業所,是首次跟7-ELEVN合作,希望透過商業的服務,讓他們能跟人群接觸、互動,養成自己獨立生活的習慣,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做好這些身心障礙者社區的照顧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讓社會更溫馨更和諧。

  慈愛教養院長張明正說,小作所成員的工作能力有限,賺錢非主要目標,主要是透過手作過程訓練定力與手部協調,培養自立生活能力,幫助待在家中或從特殊教育學校畢業的身心障礙朋友更容易融入社會,與職場結合。未來空間將可提供縣內20名身心障礙者,周一到周五每天8小時的日間服務,也會作為銷售門市,販售機構原本就開發的手工蛋捲、餅乾,以及陶藝品,接下來還會有手工肥皂等,和超商產品作區別。

  開幕儀式後,烘焙班的成員們拿著自己手作的蛋捲和餅乾請與會者品嚐,開心地介紹自己所作的產品,期待這樣創新多元的服務,為這些慢飛天使們開展更寬廣的天空遨遊其中。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