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懇求錫拉庫薩聖母:使我們獲得流淚的恩典

MAY 30,2018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5月25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特別請求錫拉庫薩(Siracusa)聖母為人類祈求哭泣的恩典。在5月聖母月的機會上,錫拉庫薩聖母流淚聖髑盒被請到梵蒂岡,彌撒當中供奉在祭台後方。

教宗表示:“聖母流淚聖髑從錫拉庫薩被請來,今天就恭放在這裡。讓我們懇求聖母使我們和全人類獲得流淚的恩典,使我們能夠哭泣,為我們的罪和許多災難而哭泣,因為這些災難令天主子民和天主的子女受盡痛苦。”

一位修女在清晨彌撒結束後講述了聖母流淚的奇跡。她說,1953年8月29日,意大利西西里島錫拉庫薩市一對年輕夫妻家中的聖母石膏浮雕像流下眼淚。當時女主人安東尼娜(Antonina Lucia Giusti)已懷孕6個月,卻患了嚴重的疾病。自從看到聖母流淚那一刻起,安東尼娜不但痊癒,數個月後也順利地產下嬰兒。

供奉在祭台後方的聖髑盒分為兩層,一層珍藏著當時科學委員會為檢驗眼淚是否真實及其性質而使用的玻璃吸管和棉布;另一層則有一隻密封的小瓶,裡邊是眼淚的殘跡,呈淡藍色,已經結晶。這位修女也提到,當時科學委員會的一位無神論醫生對聖母的眼淚作了分析,證實其真實性。後來,這位醫生獲得了“皈依的恩典”。

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早於1994年宣布錫拉庫薩為聖母朝聖地,每年都有數百萬人前往那裡朝聖。這位教宗在那個機會上說:“聖母的眼淚成了標記,見證著聖母臨在於教會和世界中。一個母親哭泣,因為她看到自己的子女受到身心邪惡的威脅。聖母瑪利亞哭泣,因為她與基督一同哭泣。基督曾為耶路撒冷哭泣,也曾在拉匝祿的墓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