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以大公精神慶祝受造界時期

AUG 27,2020

(梵蒂岡新聞網)全世界將於9月1日至10月4日特別為共同家園祈禱並舉行相關活動,這乃是每年一度慶祝的「受造界時期」。教宗方濟各邀請基督徒在這特別時期勤於祈禱、反省並修復和重建與他人和受造界的關係。今年同往年一樣,歐洲基督教協會(CEC)和歐洲主教團委員會(CCEE)藉此機會勉勵歐洲基督徒將這段時期作為宣揚我們信仰財富的時機。

這兩個機構的主席在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回顧了教宗方濟各《願祢受讚頌》通諭的思想。教宗關心人類大家庭共同尋求可持續的發展,呼籲世人對如何建設地球的未來重新展開對話與交流。此外,聯合聲明也指明大公運動對於舉行受造日和受造界時期的重大意義。他們「感謝已故迪米特里奧斯(Dimitrios)宗主教1989年提出的相關提議」,以及這兩個機構聯合主辦的歐洲大公會議,如1989年在巴塞爾(Basilea)、1997年在格拉茨(Graz),以及2007年在錫比烏(Sibiu)召開的會議。

聲明繼續寫道,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人類的相互關聯和脆弱迫使我們認真對待在整個地球守護可持續生命環境的必要性。若是考慮到環境遭到破壞和氣候改變的危險,這種態度就更為重要。因此,兩個機構的主席邀請基督徒在保護地球禧年的標記下慶祝今年的受造界時期。

他們解釋道,「禧年的概念源自《聖經》,強調在社會、經濟和生態之間必須存在一種公正和可持續的平衡。這個《聖經》上關於禧年的解釋告訴我們,需要重建生命系統,需要維護平等、公義與可持續性,需要肯定那捍衛人類家園的先知性聲音」。

聯合聲明最後表示,歐洲基督教協會和歐洲主教團委員會,「邀請歐洲所有的牧者和基督徒、堂區和教會團體,以及每位善心人士關注這個受造界時期,本著大公精神活出這個時期,在祈禱和行動中聯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