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跨越宗教 愛的融合

AUG 17,2020

  台中教區所屬聖智啟智中心,位於彰化縣最邊陲溪州鄉,8月12日這天收到一份「愛的大禮物」。上午10時,財團法人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演音尼師與30位師兄師姐,親自前來關心聖智啟智中心的慢飛天使們,同時帶來開山和尚常律法師捐贈予聖智啟智中心的100萬購地經費,由台中教區鄭文宏蒙席、幸朝明神父、台中教區八家啟智機構執行長蔡惠玲及聖智啟智中心侯秀玲主任接下這份暖心的禮物,沒想到除了原先允諾的100萬,還有一份特別的祝福。

  聖智啟智中心22年來肩負起南彰化慢飛天使的照顧服務工作,實踐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由於服務對象不斷成長,照顧場地空間不足,自105年起發起『天使築夢』購地遷建的勸募計畫,三年來透過各種管道募得新台幣450萬元,然所需購地經費約620萬元,當財團法人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得悉聖智啟智中心購地經費尚有170萬元缺口時,允諾捐贈100萬解其燃眉之急。

  演音尼師說道:「常律法師年幼時居住於彰化市民生路,住家臨近彰化市聖十字架堂,早年因家貧經常接受神父、修女的濟助,對天主教一直常懷著感恩之心,特別交代工作人員『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常律法師表示『愛不是用講的來代表行動,愛不是用寫的來代表真心,愛是與大家分享幸福喜悅,愛是無有分別你我他眾生,愛是博大慈悲神聖的顯現,愛是將眾生容納我心而愛。』」,因此聖智啟智中心購地所需的620萬元,將全數由財團法人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贈,以行動支持天主教台中教區聖智啟智中心長期以來照顧慢飛天使的愛與用心,這份意外驚喜讓在場的人們莫不感動萬分,喜不自勝。

  這場由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跨宗教的佛教與天主教攜手合作美好的相遇,以實際行動實踐真愛,滿懷感恩的心促使我們同行,一起成為慢飛天使最強而有力的臂膀。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