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劉興恩修士領受讀經職

AUG 17,2020

  8月16日上午10時聖母升天慶節彌撒,台中教區劉興恩修士於主教座堂由蘇耀文主教手中領受讀經職,台灣總修院院長方立天神父、主教座堂主任司鐸劉連玉神父、副主任司鐸劉洪福神父共祭,修士的父母親及弟弟們也前來一同參與感恩聖祭,給予興恩修士鼓勵。

  蘇主教講道時表示:「我們今天慶祝教會信仰啟示的偉大奧蹟,聖母升天給了教會最大的鼓勵,她領受了聖神圓滿的恩寵並完全的回應,聖母分享了耶穌光榮奧蹟,只要我們和聖母有一樣的態度,活出一樣的信仰,聖母就是天主給我們恩寵的典型和希望,信仰動力的安慰與泉源。聖母承行旨意,鼓勵我們更有信德接受並見證這份信仰,信仰不是來自我們的思考,而是來自聖經的啟示和人的宣講。今天我們為教區大修士舉行讀經職授予儀式,成為天主聖言的傳報人,這份職務就是為信德來服務,藉由今天的禮儀,降福興恩修士在走向司鐸職務的不同階段,不只宣講也讓天主聖言的力量與恩寵透過默想與實行,活出這份信仰的恩寵與喜樂,把喜樂帶給更多人。」

  講道後,在方立天神父呼召下,劉興恩修士來到蘇主教面前,主教期勉修士:「作為讀經員即是天主聖言的傳報人,要協助教會去完成這項向全人類宣講福音的使命。在基督團體中,接受這項特殊任務,就是奉派為信德服務,這信德是根植於天主聖言。自己先當服膺聖神的訓誨,接受天主的聖言,多多默想,使能日益喜愛聖言,更要在言行中彰顯出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來。」,接著全體教友隨同主教一起為修士祈禱:「懇求天主聖父降福這被選領受讀經職的弟兄,使他盡忠職守傳報基督,光榮在天大父。」。

  當修士從主教手上接過聖經,也接下了新的使命:「要忠誠地傳授天主聖言,使能在眾人心中茁壯成長。」。全體教友以掌聲為興恩修士的新職務獻上祝福!

  彌撒後,主教代表教區感謝興恩修士家人的慷慨:「我們為他們的家庭獻上祈禱,並祈興恩修士在邁向鐸品、跟隨耶穌的路途上充滿天主恩寵,有聖母的代禱與助佑!」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