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Love Story

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歲末愛的饗宴 暖心圍爐

JAN 27,2018

      時近農曆歲末年終,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志工們延續去年為服務的關懷戶朋友們過個特別的年的計劃,在元月份發放日同時,再次舉辦一場席開25桌的圍爐共融餐會,大家一起祝福感恩。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操辦起來得心應手許多,也獲得更多的團體及善心人士的認同與回應,紛紛贊助餐會所需費用和提供過年物品。雖然工作量大增,但想到能為關懷戶多添些過年喜氣,每個人都忙得不亦樂乎!

  1月27日上午,志工們早早來到物資銀行做好準備,聖維亞內義診醫療團醫師和美髮師義剪夥伴們也提前就定位,為有需要的朋友們提供服務,要讓大家都漂漂亮亮、健健康康地過好年。關懷戶朋友們陸陸續續前來,志工們忙著招呼,協助資料登錄,這陣子氣候變化大,許多人身體不適,等待義診的隊伍雖長,義診鍾醫師、黃醫師細細詢問症狀,看著過往病歷關心現況,有的戶民朋友拉著熟識的志工唸叨唸叨,就像久違相見的家人有很多的話要說。

  今年歲末愛的饗宴,在台中教區主教公署停車場暖心圍爐,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科長吳文楦、台中市北區公所社會課長陳社國及多位市議員也來到現場問候戶民們。暖暖冬陽加上大家歡喜心情,冷冷冬風也躲到一旁了。

  圍爐餐會開始,蘇耀文主教歡迎大家來到公署像家人一樣團聚在一起圍爐,五年來的服務使我們彼此建立了一份特別的情諠,物資銀行走過五年,要感謝善立文教慈愛基金會、小潘潘麵包永興店、台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家茂企業有限公司及教會內等公益機溝團體及主內兄弟姊妹和其他個別恩人的贊助與支持,使我們對關懷戶的照顧不虞匱乏,並促成今年再一次的歲末圍爐。懷著感恩的心期望繼續藉由社會各界及大眾的參與,使互愛物資銀行成為社會上有需要者的一個愛的服務平台。耶穌邀請我們彼此關心彼此相愛,在愛內生活就有平安,生活中的挑戰困難,讓我們依靠天主,彼此扶持,生活重擔就會減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藉由互愛物資銀行的平台,讓我們一起分享天主的愛與祝福並在其中不斷成長。

  台中市社會局吳文楦科長表示,社會局同仁很幸福,一直以來社會局與台中教區、物資銀行互相配合彼此支援,可以感受到推動工作有著支持不會孤單,將許多資源串接在一起,使局裡同仁工作起來輕鬆許多,今天看到大家圓圓滿滿坐在一起圍爐,台中教區物資銀行志工們的用心溫馨可見。新的一年開始,相信主教帶領志工彼此相挺,我們繼續合作,這個服務平台能服務得更廣,祝福每個人「狗來富狗來運狗來多喜樂」。

  今年愛的饗宴席設25桌,邀請了100多關懷戶朋友們一起吃團圓飯,每一桌都有志工為該桌夾菜、服務,志工們也以兩首帶動唱送上新春祝福,並開放卡拉OK讓戶民們也能開懷高歌一曲,現場氣氛溫馨愉快,幾位獨居長者表示今年能再次有這樣的機會,一起開心熱鬧共享圍爐團圓氣氛,好幾天前已開始期待,心裡實在很感謝。蘇主教也偕同吳文楦科長、主教公署署長黃清富神父、互愛物資銀行唐熹弟兄和劉燕沼姐妹,一桌一桌的問候祝福大家,並致贈每人一張「愛的祝福」卡片,祝福每一天都有天主滿滿愛的恩寵。關懷戶中的ㄧ位朋友也特別點了一首「感恩的心」的歌曲,在淚水歌聲中表達對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及志工們的衷心感謝。

  在團圓歡樂彼此祝福的氣氛中結束餐會後,關懷戶朋友們到主教公署隔壁的互愛物資銀行開始領取當月份油、米、麵條、麥片、沖泡飲、玉米罐頭等生活用品,加上贊助的年菜元氣燉土雞、年糕、油豆腐,以及裝有牙刷、牙膏、潤膚乳、護手霜、衛生紙的新年禮袋,教區也為每戶準備了一個紅包,發放區熱鬧極了。接過手也接下物資背後所傳遞的溫馨暖流,在彼此祝福聲及在志工們協助裝載下,關懷戶朋友們一一的離開互愛物資銀行,祝願關懷戶朋友們能過個平安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