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Love Story

一步一腳印 (游芬媛)

MAY 25,2018

每月例行會議、討論、追蹤計畫進度、到行前的準備,行程每年夏日如候鳥般,只為了再一次飛回史瓦濟蘭。

    看看孩子們畢業了嗎?成績?找工作沒?年年新計畫,步步輔導訓練成年的孩子創業,期許他們成長茁壯成為家庭的支柱。三年來,大男孩把荒地開墾成美麗的菜園,養活一家大小。今年我們更把製作紅豆餅的材料跟器具都揹了過去,全套教學教導當地婦女製作與販售。

    醫療與醫院器材的資助、山上兒童食物補助計畫、高中生教育費用資助、愛滋病村的訪視,幾年下來,小朋友已經長成大人;身為母親,也想著該給予另一份教育開啟他們對生命動能、往夢想前進。感謝天主保佑和安排下,從給予、資助、而至現在已有獨立創業、工作、耕種。

    今年度的當地學校文化交流,學生們在台灣準備「愛女孩布衛生棉」計畫,努力學好了針線活,去到當地教會了成長中的少女製作環保的布衛生棉,改善女孩們個人衛生生活與觀念。另一項精彩的國術教學指導,開啟了非洲人民對於亞洲文化的好奇心;成為每年學校教學炒熱氣氛的重頭戲。

    這些年的資助、輔導、教育文化交流、醫院器具充實…等等。每個步伐帶起許多力量,許多一同跟進本身樂觀、天性善良的朋友們,經由這些計畫一步一腳印,不只改善自己的家庭,更可以把這份情傳承下去,延伸至他們的社會與國家。

     誠摯祝禱,天主保佑,非洲的瑞士~史瓦濟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