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Love Story

學生的營養午餐 (賴美媖)

MAY 18,2018

一盤玉米糊,配上濃稠黃豆湯汁,這就是史瓦濟蘭學生在學校所吃的營養午餐,很多學生家裡貧困,常常會餓著肚子,因為學校會提供午餐,讓他們飽足一餐不至於挨餓,所以學生們大多不會缺課,午餐時間,校園內總是可以見到一張張快樂用餐的開心笑臉。

  今年,黑岩和佐佐木這兩位日本朋友,跟著我們一起前往史瓦濟蘭擔任國際志工。中午,見到學生們食用的午餐,他們眼神中滿是心疼與不捨,不斷嘆氣著,佐佐木先生告訴我,他的孩子也是這個年齡,相較之下,他的孩子真的幸福太多了。他問我,可以做些什麼事,讓孩子們快樂?我笑著告訴他,開心微笑的為他們拍照吧!為他們歡樂的午餐時間,為每張美麗的笑臉留下記憶吧,孩子們會非常開心的。

  今晚,看著一張張佐佐木先生拍攝的照片,孩子們真心快樂的笑臉,讓我不自覺也笑了。親愛的佐佐木先生,生活不一定總是快樂,但我們始終都擁有,微笑活下去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