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世界主教會議與會神長致函全球青年

OCT 31,2018

(梵蒂岡新聞網)以青年為題的世界主教會議第十五屆常規會議10月28日向全世界的青年發表一封公開信。希望和信心是這封信函的關鍵詞。與會神長們寫這份信,是因為他們願意聆聽「永遠年輕的基督」的聲音,認可青年的聲音,因為世界和教會需要他們追求夢想的力量。

世界主教會議第十五屆常規會議
與會神長致青年信函

全世界的青年們,我們作為世界主教會議的與會神長向你們表示問候,帶給你們充滿希望、信任和安慰的話語。這些天,我們齊聚一堂,聆聽耶穌即「永遠年輕的基督」的聲音,並藉著祂聽到你們的諸多聲音,你們的歡呼、抱怨及沉默。

我們瞭解你們內心的追求,你們的喜悅和希望,以及使你們感到不安的痛苦和焦慮。我們願意此刻你們能聽一聽我們的這番話:我們願意分享你們的喜悅,好使你們的期望變成理想。我們堅信你們會以生活的熱情投入自己的理想,在你們有生之年和人類歷史中實現你們的夢想。

我們的軟弱不應使你們沮喪,脆弱和罪惡也不該阻礙你們的信心。教會是母親,她不會拋棄你們,她願意陪伴你們踏上新的旅途,穿越險峻的道路,聖神的風在那裡呼嘯,一掃冷漠、膚淺和氣餒的迷霧。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祂的聖子耶穌,然而當世界屈服於物質、及時的成就、享樂和對弱者的壓榨時,你們要幫助它重新站起來,把目光投向愛、美、真理和正義。

我們和你們中的一些人,以及許許多多透過祈禱和關愛與我們同在的人,一起走過了一個月的時光。我們希望這旅程能在世界各地繼續延續,主耶穌派遣我們去那裡成為傳教的使徒。

教會和世界迫切需要你們的熱情。對於那些弱勢群體、窮人和生命遭受創傷的人而言,你們要成為他們的旅伴。

你們是現在,更是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