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無盡的愛』〜慢飛家族天使們一起動起來

OCT 08,2018

   10月6日上午9點30分,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帶領450名慢飛天使、家長、志工及工作人員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體育館舉辦別開生面的聯合周年慶活動,讓服務對象及其家庭、志工、工作人員聚在一起與社區及家庭共融。因著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者的需要,讓我們可以彼此交流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順利推動各項活動。

     天主教台中教區八所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為展現『因聖神合一』的使命及『聖神日新 愛德信仰 悅樂父心 主內合一』的願景,聯合辦理慶祝轄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周年慶活動,其中為彰化慈愛教養院35周年、台中立達啟能訓練中心35周年、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30周年、員林聖家啟智中心30周年、溪州聖智啟智中心25周年、埔里復活啟智中心27周年、竹山玫瑰啟能訓練中心15周年、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10年,各機構從創辦迄今,每年均提供約2,000個左右的家庭照顧服務,多年來已提供超過萬名以上的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者所需要的服務。

     一台台遊覽車載著服務對象來到會場,因著學校妥善的無障礙設施,使服務對象能歡喜聚在這偌大的活動空間盡情舞動。彰化縣政府參議陳君瑞、社會處科長林莉華、和美實驗學校吳星宏校長也前來為慢飛天使們加油打氣,同時謝謝台中教區在社會服務的投入,及每位老師和志工們的辛勞照顧,彰美獅子會黃清屏會長及獅友們不只大力贊助支持活動所需,也來和慢飛天使們一同歡樂。

  在八所機構主管手持會旗進場,交予今天的大會官李郁文執行長後,正式宣佈活動開始。首先慈愛教養院烘焙坊老師,用心地指導服務對象製作慶生大蛋糕,並在現場裝飾展現平日烘焙訓練的成果,歡唱生日快樂歌後,全體人員在大皮蛋老師的帶領下一起來個暖身運動—跳大會操,接著便是大家期待的趣味競賽活動熱鬧登場,包含鐵人三項、滾球競賽、大隊接力及拔河比賽,場中央一連串生動又有趣的活動進行著,兩旁的『加油』、『加油』聲音不絕於耳,歡笑中不僅增加親師間互動,也增進親子的互動機會,讓周年慶的活動格外不一樣。

  雖然是以體適能的各方面協調為主的趣味競賽,不以奪冠為目的,但還是要好好嘉勉這些服務對象努力後展現的好成績,由蘇主教與李執行長一起將「最佳任務獎」、「遙遙領先獎」、「勇往直前獎」、「敬業團隊獎」、「十全十美獎」、「最佳表現獎」、「最佳精神獎」、「默契優良獎」等各個獎項頒給各小隊,各小隊代表興奮地上台領取獎品,泛紅的臉龐上綻放的笑容讓人感受到他們喜樂愉悅的心情。最後蘇主教帶領全體齊唱<天主經>,感謝天主今天的熱力一切圓滿順利,領受了主教降福後,為今天的活動劃下美好句點。

文:蔡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