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各種侵害行為促使我們堅決果斷地尋求正義

AUG 27,2018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8月26日上午在距離都柏林178公里的諾克(Knock)聖母朝聖地主持頌念三鐘經活動。這所朝聖地位於愛爾蘭梅奧(Mayo)郡,聖母曾於19世紀在那裡顯現,因此通常被稱為「童貞聖母山」,而且聞名全世界。教宗先來到朝聖地的顯現小堂專注祈禱,然後將一串玫瑰念珠獻給童貞聖母。

在頌念三鐘經前的講話中,教宗再次提到「愛爾蘭教會成員」侵犯未成年人「敞開的傷口」。他說:「我們中的任何人都不能對未成年者遭受侵害的事實無動於衷。這些未成年者的純真被竊走,有的被強行與母親隔離,被遺棄在痛苦記憶的傷痕中。」

「這敞開的傷口促使我們要堅定果斷地尋求真理和正義。我為這些罪、為在天主的家中令許多人看到的惡表和背叛祈求上主的寬恕。我懇請榮福童貞聖母為所有遭到任何侵犯的幸存者轉禱;我並重申,每個基督徒家庭的成員都決意不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我也請聖母為我們衆人轉禱,使我們常能秉持正義行進,彌補如此的暴行,因為這也取決於我們。」

教宗知道「家庭頌念玫瑰經的傳統」在愛爾蘭是多麽重要,因此也將「世界上所有的家庭」託付於那「曉得每個家庭的喜樂和困苦」的聖母瑪利亞,使每個家庭「在傳播基督的王國和照顧最弱小者的努力中得到扶持」。

「在侵襲我們這個時代的狂風暴雨中,愛爾蘭家庭應做信德和仁慈的堡壘,依照國家的優良傳統,抵拒一切企圖貶抑男人和女人尊嚴的行為。這些男女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受造,並蒙召朝向永恒生命的崇高命運。」

教宗也提到北愛爾蘭,表達對那個地區的「情感」及「在祈禱中的關懷」。教宗強調,他因那裡「大公運動的進展和具有重大意義的基督徒團體彼此友誼的增長及合作而懷有感恩之情」。「願基督的所有門徒持續前行,努力推進和平進程,並為今日的子女建設一個和諧及公正的社會」。

頌念三鐘經之後,教宗特別問候了在愛爾蘭服刑的男女,感謝他們中的一些人在得知他要訪問愛爾蘭的消息後寫來的信件。教宗說:「我向你們和你們的親人保證我的關懷和祈禱。願仁慈聖母瑪利亞照料你們,堅固你們的信德和望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