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日本暴雨成災,教宗為傷亡者祈禱

JUL 12,2018

(梵蒂岡新聞網)日本連日來大範圍暴雨造成多地出現洪水和泥石流等嚴重災害,導致百多人死亡,近6百萬人流離失所。教宗方濟各聞訊後,致函日本人民,表達他的關懷之情。

這封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署名的信函指出,「日本的豪雨和隨之而來的嚴重洪水造成人員喪失生命及受傷」,教宗聞訊後深感悲痛,向「這次慘烈災情的所有災民表達真誠的關懷,尤其為亡者的安息和傷者的康復祈禱」。最後,教宗也向「民政當局和所有搜救人員表達他的關懷與鼓勵」。

日本中部和西部的洪水氾濫和山體滑坡使遇難者人數不斷上升。據政府消息來源稱,有112人已證實死亡,並且繼續尋找80多位失蹤者。該國首相安倍晉三稱,救災工作是「在與時間賽跑」。日本政府已派出自衛隊、警察、消防人員和海岸警衛隊5.4萬人,全力展開救災行動和援助災民的工作。據悉,19個府縣總共撤離了590萬人,3萬居民被迫在接納中心過夜。岡山縣是受本次洪災影響最嚴重的區域,那裡的一千多人逃到屋頂,避難後獲救。

此外,首相安倍晉三取消了原定於週三11日對歐洲和中東的訪問計劃。日本很多汽車公司也暫停生產鏈的組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