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第10屆青年球類比賽

JUL 09,2018

  7月7日上午,由青年牧靈委員會主辦的「台中教區第10屆青年球類競賽」在衛道中學舉行,一連好幾天的豪大雨讓人擔心賽程安排,沒想到一早,太陽似乎在和青年角力顯得格外熱情,讓人不禁讚嘆天主實在太愛孩子們,不忍他們失望,給了一個如此豔陽高照的比賽日。參賽選手陸續報到,經過檢錄確認分組後,趕緊開始熱身打出手感,工作人員則忙著確認所有器材就位,洪金宗裁判長集合裁判組人員再次叮嚀相關規定,不多時,籃球場、排球場已是人聲沸騰,預告著球賽即將開始。

  蘇耀文主教來到了現場鼓勵所有選手,並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們,球類競賽不知不覺中進行到第10屆,看著許多青年從國中參賽至今,並邀請學校同儕、好友們一起以球會友,相信這都是成長中的美好回憶。主教也勉勵大家以聖保祿奮力「奪標」的精神,在信仰生活上一起成長。衛道中學副校長梁本篤神父歡迎台中教區多次在衛道中學舉行球賽,為了讓學生在雨天也能打球,特別將籃球場加蓋棚架並重新整理地面,為愛運動的孩子們提供優質場地。

  我們齊唱<天主經>,領受主教和神父們的祝福後,由蘇主教主持開球儀式,裁判長哨音響起,主教將球一托,雙方球員跳球,三對三籃球賽與六人制排球賽正式開打。今年參賽隊伍雖然不是很多,但個個實力不相上下,戰況十分精彩激烈。籃球場這邊,球場上球員奮力廝殺毫不相讓,但失誤了也會給對方撀掌鼓勵,尚未出場比賽的球員除了觀察對手技巧,當進球時,大家都不吝給予叫好聲,擦框而過則不約而同發出嘆息聲,彼此惺惺相惜;同樣殺氣騰騰的排球場,不時傳出笑聲,原來見到對手殺球失敗開心極了,熟識的雙方彼此一陣調侃旋即恢復嚴陣以待;陪同前來的家長、好友忙著捕捉鏡頭外,也是最佳啦啦隊鼓勵著球員盡情發揮。不容鬆懈的賽程伴隨著歡笑打鬧聲,君子之爭讓人看見了青年們優秀的運動員精神。

  除了正規比賽,還加賽了自由報名的個人三分球得分賽,及自由組隊五對五打全場的籃球友誼賽,青年牧靈委員會指導神師司馬添神父、主任委員王雅樂修女首先為大家示範三分球比賽方式,一分鐘內從五個定點各投五球,計算進框球數,而帶著主教座堂青年組隊參加排球賽的田嘉志執事則是三分球比賽的壓軸選手,三位矯健的身手演出,大夥兒笑說明年該請神父、修女們組隊參賽,一定更吸晴。

  一整天賽事下來,青年們的體力似乎用之不盡,個個仍生龍活虎,打起加賽的全場仍不見倦怠,而排球場頂著烈日揮灑汗水,也不見球員有絲毫疲累,仍是彈性十足手力強勁。就在球員們和新認識夥伴切磋球技卻罷不能時,天空響起幾聲雷,彷若下課鐘聲提醒大家比賽已近尾聲,過不久即下起豪大雨,讓所有人不禁讚美感謝天主的貼心,使球賽能順利完成,同時也沖淡了炎熱暑氣。

  最後由司馬添神父、王雅樂修女及田嘉志執事為大家頒獎,戰況激烈的籃球社男組,由主教座堂鋼彈盪單槓隊以一球之差抱走冠軍,雙十堂地主隊屈居亞軍,雙十堂雙十隊則為季軍。籃球國中組冠軍為羅娜天主堂,彰化堂和埔里天主堂分別為二、三名;籃球社女組冠軍是中正堂A隊、亞軍是同為中正堂的B隊。採循環計分的排球賽,實力堅強的羅娜天主堂帶走冠軍,亞軍為田中天主堂,季軍則是北斗天主堂;而精神總錦標則由中正天主堂獲得。司馬神父也謝謝裁判長洪金宗弟兄每年擔起吹哨裁判重責大任,及台體大同學今年協助所有賽事相關事宜,大家明年暑假再見!

文: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