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保祿堂堂慶暨馬世光神父晉鐸60年慶

JUL 03,2018

  7月1日聖伯鐸及聖保祿宗徒慶節這天,台中聖保祿堂慶祝53週年堂慶,同時也以感恩聖祭為主任司鐸聖母聖心會馬世光神父晉鐸60年獻上感謝與祝福。上午9時,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馬神父共祭,修女、教友們近百人一起感恩慶祝。

     蘇主教在講道中說道:「今天我們慶祝堂慶53週年,讓我們省思透過聖堂主保、馬神父,信仰帶給了我們什麼?今天的讀經二致弟茂德後書中聖保祿以簡潔的200多字把一生的回顧反省顯露出來,我們在他的生命歷程中,看到了天主的愛到底有多麼高深,可以把一個迫害祂,想消滅祂教會的人,改變成為向外邦人宣講天主愛的恩寵的人,最後使他甚至為這份信仰殉道仍在所不惜。保祿相信天主恩寵的力量常在他左右,堅固他,使福音的宣講藉他而完成,並使正義的冠冕賞賜給一切愛慕祂顯現的人。」

    「我們的馬神父也為天主的愛所吸引,以愛回覆天主的召喚,由比利時飄洋過海到台灣,60年來以司鐸的身分傳揚天國的福音,數十年如一日地為天主的愛做見證。信仰所邀請我們的,就是體認天主對我們的深情大愛,並在我們的生活中努力過一個以愛還愛的感恩生活!」

    主教最後以金言聖伯鐸主教一篇簡短講道勉勵大家:「弟兄們,我憑天主的仁慈請求你們,要奉獻你們的身體,作為生活的、聖潔的祭品。你要成為天主的祭品和祭司;你不要失去崇高的天主賦與你的恩惠;你要穿上聖德的長袍,束上貞潔的腰帶。願基督作你的頭帕;願印在你額上的十字時常保護你;把天主知識的奧秘放在你心裏;要不斷的焚燒你祈禱的馨香;緊握聖神的劍;使你的心成為一座祭壇。天主所尋求的是信德,不是死亡。祂渴望你的祈禱,而不是你的鮮血。祂所悅納的不是你的死,而是你的愛。」

  彌撒後,蘇主教代表教區以教廷在慈悲禧年特別鑄做的慈善撒瑪黎雅人紀念幣致贈予馬神父,謝謝神父六十年司鐸生命的服務奉獻,像慈善撒瑪黎雅人一樣照顧最需要幫助的人,最大的愛德就是把耶穌基督的愛,永生的福份帶給大家。

  馬神父開心接過紀念幣,欣喜表示:「從在雙十路服務就常來這裡和裴神父聚聚,和你們有很久的感情,之後也曾擔任這裡的本堂,調任其他地方後再次回來,感謝天主,感謝蘇主教,謝謝你們大家對我的好,我很高興可以為大家服務。」無數的快門聲留下神父溢於言表的歡喜表情,晉鐸60結出甜美果實。

  聖保祿堂課輔班的孩子帶來了保祿歸化的話劇演出,並製作了卡片送給神父;青年以力道十足的武術向神父致敬;教友自組的七人小組自彈自唱寓意著愛與希望,馬神父最愛的,神父更在重覆副歌時加入一起唱,博得滿堂彩。最後在聖詠團美好歌聲,提琴美妙樂音中,教友們一一向神父獻上芳香鮮花,再以熱情擁抱向這位好父親表達心裡誠摰的感謝,傳協會賴桂琳會長代表教友們送上一張簽滿大家名字的感謝卡片及福傳基金,謝謝遠從比利時來到台灣的馬神父,飄洋過海9669公里帶給我們的愛與信仰的美好,祝福這位聖保祿天主堂永遠的爸爸身體健康,主恩滿溢。

文/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