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組織 Organization of Diocese

上智社教研究院

地 址:404台中市北區衛道路185號
電 話:(04)2205-9621
傳 真:(04)2205-2824
信 箱:ppi.taiwan185@msa.hinet.net
網 址:http://www.ppi.org.tw/
指導神師:黃清富 神父
財團法人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夏太長 教授

簡介

教宗保祿六世「人性發展通諭」Encylical Populorum Progreio of Pope Pope Paul VI

「發展不應該只限在經濟的成長而已。要求真正的發展,則必須是全面的。而整體的、全面的就是:它必須促進每一個人和整個人類善良的人性。」

歷史沿革 Historical evolution

由一群關懷台灣社會的天主教會領袖們,融結國際經驗而國情化之後,所理出的一套社會領袖訓練計畫,並按此計畫成立的社會志願服務領袖的訓練機構。
於民國六十一年成立,設立時中文名稱叫「天主教社會服務研究院」,外文則以教宗保祿六世的「民族之發展 」通諭,命名為「POPULORUM PROGRESSIO INSTITUTE」簡稱P.P.I.。
於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中文更名為「上智社教研究院 」,外文繼續沿用,並向教育廳及法院登記設立「財團法人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